手機選單

新保生活關懷

【蘋果日報】銀色海嘯來襲 智能輔具搶先看

【蘋果日報】銀色海嘯來襲 智能輔具搶先看

2018-07-16 媒體報導

台灣今年3月底老年人口達14.05%,已達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看好龐大的銀色海嘯,7/19~7/22將在南港展覽館展出輔具暨長照展,首曝光不少8月才陸續上市新品。

奪下醫療照護類2018年度紅點產品設計大獎紅點獎的高階站立式電動輪椅EvO Altus,獨家的Omni顯示介面,只要連上含藍牙或紅外線裝置的居家家電或工作環境設備,使用者就可輕鬆控制,更有坐直到站立、45度到站立、平躺到站立三種站立功能,翻轉輪椅使用者過去社交習慣,並幫助脊髓損傷患者或癱瘓失能者減緩身體功能退化。
另曾被時代雜誌列為年度最優秀發明的ReWalk友信立可走機器人腳,透過穿戴式支撐裝置、電腦控制,模擬常人走動的腿部移動模式,帶動傷友的大腿及小腿,讓傷友離開輪椅,靠自己的力量再次行走。

此外,為預防失智或行動不便的年長者,自行下床發生跌倒意外。臺灣新光保全特別推出人形輪廓離床偵測系統,照顧人員可透過行動裝置收到臥床者起床、床上坐起、下床或離開的即時通知。強生醫療儀器推出的德國電動床工藝,兩段式分離護欄,每段護欄均有四個不同調節高度,智慧化垂直升降系統,支持使用者安全離床和獨立活動,有漸起式、坐起式等多種模式。   

現代人有不少睡眠障礙困擾,可進行快速篩檢的Belun Ring 倍靈指環,消費者可於家中自我監測睡眠健康,避免病床環境難以入睡影響檢查情況。由以色列人發明的Orcam MyEye行動辨識系統,體積僅7.5公分長、25公克重,是全球最輕便的視覺辨識裝置,只需一個手勢,就可立即辨識英文、色彩、美鈔、人臉等,中文版正開發中。(賴品伃/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16/1391841/

回上一頁
新北伴你老! 公共托老中心再添3家

新北伴你老! 公共托老中心再添3家

沒人打盹,只有打成一片!人生夕陽紅,這兒的爺爺奶奶還是紅光滿面,老太太說:「這裡都很舒適。」老奶奶什麼都記不得,就記得每天要來板橋的公共托老中心轉轉...

2021-04-27 媒體報導
大愛電視台【幸福銀髮讚】保全雲端照護 守護長者健康

大愛電視台【幸福銀髮讚】保全雲端照護 守護長者健康

保全人員以往都是保障客戶的財產安全,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現在的保全也可能成為長輩的救命關鍵人物。

2016-10-10 媒體報導
新竹縣科技定位助照護 確保獨居長輩生活安全

新竹縣科技定位助照護 確保獨居長輩生活安全

根據統計新竹縣有7萬4千位65歲以上的序大人,其中有800人目前是獨居,為著欲確保in的居家生活安全,縣政府佮保全公司合作,運用智慧科技定位裝置,提供獨居長輩24點鐘的救援服務...

2021-04-08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