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新保生活關懷

新光保全與臺大智活合作貼近長者需求 升級居家照護服務

新光保全與臺大智活合作貼近長者需求 升級居家照護服務

2016-10-04 新聞焦點

根據國發會與內政部統計,明年台灣將有超過14%以上的65歲人口,扶老比從1993年每9.7人扶養1位65歲長者,提高為每5.1人扶養1位65歲長者,在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下,近年積極結合集團資源的新光保全,陸續發展照護產品與服務,推出「Care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並成立新保生活關懷公司,預計提供安心自在的全方位銀髮生活服務。


為提升服務品質,新光保全積極與各界合作,日前與臺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臺大智活),共同啟動「在地老化的居家照護服務創新」合作計畫,預計展開為期3年的合作,本計畫並獲得行政院科技部「需求導向應用科技研究計畫」核可,雙方攜手打造更貼近長者需求的照護服務內容。
新光保全表示,預計每年將投入230萬元資金於本計畫案,由臺大智活以新光保全的照護服務為主軸,進行以使用者經驗(UX)為中心的研究,第一年將針對「Care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中的「安心」及「健康」照護提供建議,在不影響現有硬體設備的前提下,針對軟體及服務流程進行升級,讓新光保全的照護服務更臻完善。


擁有豐富產學合作經驗的臺大智活,成立之初就曾以智慧家庭、居家照護進行多項研究,未來3年,臺大智活將秉持UX研究專業,陸續協助強化新光保全「Care 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並深入了解「在地老化」趨勢。希望藉由本計畫,讓新光保全的照護服務擴大、升級並呈現嶄新局面,更清楚了解使用者需求、居家照護服務規格,攜手打造最有價值的服務模式。


橘色商機指日可待,新光保全除攜手臺大智活升級原有的照護服務,更成立新保生活關懷公司,以整合相關資源,將結合現有的健康照護服務、量測設備、新保寶Shinbobo居家陪伴型機器人、AED、福祉車等設備,建構更完整的銀髮照護體系。未來,新光保全也期許,Care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導入使用者經驗研究後,成為台灣居家照護第一品牌,幫助台灣長者獲得安心快樂的銀髮生活。

回上一頁
智慧城市展再升級 新光保全6大主題展區包辦生活大小事

智慧城市展再升級 新光保全6大主題展區包辦生活大小事

智慧城市展今起至3/29於南港展覽館熱列展出中,今年計有國內外337家廠商參展,規模達1,250個攤位,較去年增長將近20%。隨著AI人工智慧技術成熟,AI元素的加入應用可讓城市運作變得更智慧便利...

2019-03-29 新聞焦點
新光保辦關心老不怕老公益攝影展

新光保辦關心老不怕老公益攝影展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長期投入銀髮照護研究的新光保全,抱持關懷社會、服務客戶的心,在2013年就成立「新保生活關懷」....

2016-12-29 新聞焦點
新光保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懐 首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新光保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懐 首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新保生活關懐今年首次以 CARE U 全方位整合照護服務申報,便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長照類企業服務組中,獲得認證的殊榮...

2020-12-16 新聞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