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新保生活關懷

新保台觀產學合作 推安心接送服務

新保台觀產學合作 推安心接送服務

2016-12-08 新聞焦點

台灣觀光學院今年成立「銀髮族健康管理系」,日前再啟用「銀髮觀光體驗教室」,以培育專業人才。台觀劉國成校長指出,體驗教室共設立5區,分別為交誼區、運動區、用餐區、休憩區和按摩區,希望學子在此實習照護長輩的體驗,並借助新光保全(9925)「新保智慧家」及新光醫院的醫學專業,希望體驗教室不只提供年輕學子學習,更能讓業界人士或樂齡大學成員進修。

台灣人口老化速率僅次日本、高居全球第2,銀髮照護需求已浮上檯面,新光保全參與台灣觀光學院銀髮體驗教室建置,提供安心接送車、careU雲端居家照護系統、新保寶Shinbobo居家陪伴機器人及多媒體廣告看板。

新保表示,新光積極結合關係企業保全、醫療、保險相關資源,規畫「居家照護服務平台」,切入銀髮商機,有信心成為台灣照護產業的領航者,並藉由台灣觀光學院培育專業、有熱忱的人才,希望未來可以在台北開班,由新光提供教室與校舍,為照護產業打好根基。

長期投入銀髮照護研究的新光保全暨新保生活關懷林伯峰董事長指出,台灣銀髮商機正熱,參考已發展出優秀服務的日本,新光保全以使用者為優先考量,希望結合機器人應用,讓照護者可以操控機器人,協助長輩上下床、搬運、洗澡,目前新保生活關懷也已推出「安心接送服務」,滿足行動不便的長輩就醫、接送、外出、旅遊等需求,服務型態已漸漸成形。透過跟台灣觀光學院的產學合作,未來的照護服務將越來越輕鬆,學校培訓的種子照護員也將成為企業搶手人才,銀髮市場指日可待。(自立電子報2016/12/8)

回上一頁
智慧城市展再升級 新光保全6大主題展區包辦生活大小事

智慧城市展再升級 新光保全6大主題展區包辦生活大小事

智慧城市展今起至3/29於南港展覽館熱列展出中,今年計有國內外337家廠商參展,規模達1,250個攤位,較去年增長將近20%。隨著AI人工智慧技術成熟,AI元素的加入應用可讓城市運作變得更智慧便利...

2019-03-29 新聞焦點
新保深化與台東縣府合作 打造安心銀髮照護服務

新保深化與台東縣府合作 打造安心銀髮照護服務

年初「CareU雲端居家安心照護服務」獲得台東縣政府111年度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通報服務的殊榮,又獲得縣府肯定,強化雙方合作深度...

2022-07-19 新聞焦點
2021台灣醫療展 新保聚焦全方位照護與智慧服務

2021台灣醫療展 新保聚焦全方位照護與智慧服務

新光保全展出「Care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GPS智慧手錶服務」、「智慧臥床照護系統」等智慧科技如何運用於長者照護的解決方案,透過將物聯網、大數據結合監控,將服務從安全保障,擴大到安心照護,進而提升到智慧生活,從內而外用智慧守護長輩安全...

2021-12-02 新聞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