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新保生活關懷

新保社福基金會 號召百人響應爺奶健走

新保社福基金會 號召百人響應爺奶健走

2019-05-07 新聞焦點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5月4日舉辦「2019爺奶Color Walk 青春練習曲」健走活動,活動迄今邁入第6年,累計超過1萬7千人次參與,其中65歲以上長輩佔74%,成為銀髮圈指標性的健走活動。

        新光保全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號召百位同仁一起呼應,並支援醫護站AED,也在公益園遊會設置攤位。基金會表示,過去支援許多體育賽事、大型活動、路跑等醫護站的AED,希望參與者生命安全有保障,此次參加者7成以上都是高齡者,更需注重急救配備。新保社福基金會在園遊會中,展出高齡照護相關的服務與商品,協助長者在宅老化及提升生活品質,同時照顧家人健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則指出,透過健走,培養長輩運動習慣以延緩老化,增加家人跟長輩參與戶外活動的機會。今年的健走T恤特別設計成學生制服,讓長輩重溫青春時光,現場宛如大型制服趴,穿上制服T的爺奶們萌翻現場,共約2,000人報名。

        活動現場另有復康巴士、無障礙計程車接送,所以有來自17間機構、共166位的輪椅長輩們參加,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媒合的青年志工,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健走,讓行動不便的長者,也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

        長期投入高齡議題的新光保全表示,企業與機構、社福團體需團結合作,才能讓高齡生活更多彩豐富,也呼籲大眾重視高齡需求,共同為自己的老年生活努力。

回上一頁
新光保全輔具展 面對高齡化社會啟動樂齡人生

新光保全輔具展 面對高齡化社會啟動樂齡人生

新保生活關懷公司今年引進復能設備,提倡「運動復能、健促緩老、自立自援」樂齡動健康的新觀念...

2020-07-31 新聞焦點
新保深化與台東縣府合作 打造安心銀髮照護服務

新保深化與台東縣府合作 打造安心銀髮照護服務

年初「CareU雲端居家安心照護服務」獲得台東縣政府111年度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通報服務的殊榮,又獲得縣府肯定,強化雙方合作深度...

2022-07-19 新聞焦點
新光保全加入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瞄準高齡需求

新光保全加入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瞄準高齡需求

臺灣人口老化嚴重,今年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越來越多的高齡者需要藉助輔具在室內活動及走出戶外,原本不被重視的輔具,成為高齡生活的必需品。根據統計,目前全台近500萬人有中、高度輔具需求;而早在2014年,台灣已憑藉「行動輔具」成為全球第二大出口國,「輔具」默默成為新商機...

2018-02-05 新聞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