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新保生活關懷

竹縣創全國先例! 智慧照顧即時救援 獨老5大服務升級

竹縣創全國先例! 智慧照顧即時救援 獨老5大服務升級

2021-04-08 新聞焦點

隨著社會型態,獨居長者的人數逐年攀升!新竹縣政府關切列冊的近800位獨居長者,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率全國先例,今年起推出24小時不打烊的「智慧照顧即時救援服務」,委託社團法人新竹縣中華照顧者關懷協會,結合新光保全及智慧時尚公司,運用先進的智慧監控及科技定位穿戴裝置,升級五大服務,以確保獨居長者的居家生活安全。

縣府秘書長陳季媛表示,台灣65歲以上人口數有378萬人,預計5年後將會突破500萬人,進入超高齡社會,新竹縣現有7萬4千名老人,縣府超前部署,加強布建長照資源及老人福利服務,除提供津貼補助外,也重視獨居長者居家生活安全。新竹縣提供低收及中低收入獨居老人緊急救援服務已十多年,由縣府全額支付相關費用,今年更擴大一般戶獨居長者安裝緊急救援系統補助50%費用,每月費用1500元,長者負擔750元。

新光保全資深副總魏崑圳說明「五大服務升級」:

1.設備升級:使用新光保全宅端緊急救援設備,並增設無線紅外線感知器,偵測個案在宅活動狀況,進行智慧主動式的活動狀態監控。

2.服務升級:設有24小時監控服務中心,人員配置護理師及社工師24小時值班進行監控管理,提供即時且專業的客戶服務。

3.守護升級:不只關注室內安全,更打造高齡長者室外安全服務。長者配戴GPS手錶即可得知長輩所在位置及曾經到過的地方,減少獨居長者獨自外出迷路,或發生意外等危機情形。

4.健康升級:GPS手錶不僅可求救,還可量測個案的心跳、血氧等健康數值。家訪員在例行訪視時,會攜帶「行動照護包」作為行動居家健康升級服務,定期關懷獨居長者健康狀況,提早預警。

5.關懷升級:社工人員配合家庭訪視,社工會依個案需求連結相關福利資源,讓個案獲得更多關懷及適當資源。

轉載自:竹縣創全國先例! 智慧照顧即時救援 獨老5大服務升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

回上一頁
新光保全輔具展 打造居家戶外全面智能照護

新光保全輔具展 打造居家戶外全面智能照護

新光保全於行無礙福祉館I816與科技照護機器人主題區J904二區展出,以「AIoT智慧照護 內外兼顧」為主軸,導入多項AI應用技術,展出提供全方位安心銀髮照護服務...

2022-08-04 新聞焦點
新光保全攜手臺灣觀光學院共推青銀計畫 培育照護人才

新光保全攜手臺灣觀光學院共推青銀計畫 培育照護人才

新光保全和台灣觀光學院合作推動「青銀計畫」,於7月19日(二)在「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舉辦銀髮照護設備及福祉車捐贈儀式....

2016-07-20 新聞焦點
新光保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懐 首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新光保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懐 首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新保生活關懐今年首次以 CARE U 全方位整合照護服務申報,便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長照類企業服務組中,獲得認證的殊榮...

2020-12-16 新聞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