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新保生活關懷

新光保辦關心老不怕老公益攝影展

2016-12-29 新聞焦點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長期投入銀髮照護研究的新光保全,抱持關懷社會、服務客戶的心,在2013年就成立「新保生活關懷」,提供銀髮族全方位的安心服務;新光保全昨(28)日指出,將在2017年的1/3~1/26,舉辦《關心老‧不怕老》公益攝影展,希望藉由弱勢老人故事和攝影作品,喚醒社會關懷高齡議題。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統計,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2017年會超越0~14歲的幼年總人口。台灣在2018年就會邁入「高齡社會」,並在2026年成為「超高齡社會」。

 
 

新光保全指出,人口結構變化將衍生經濟、勞動力及家庭負擔等問題;不過,新光保全認為雖然各界疾呼應重視高齡社會問題,但真正有感的,其實只有50、60歲的黃金世代,反觀25到40歲的經濟主力人口,除非家中長輩已遇到「老」問題,否則聽到相關議題只會覺得遙遠,年輕一輩更發生「怕老人」的尷尬窘境。

長期投入銀髮照護研究的新光保全認為,要擁有友善的高齡社會,必須先引發大家對「老」的關心,才能讓大眾重視,進而不害怕與社會中越來越多的老人相處,也不害怕自己的老去。

新光保全表示,新保已在台深耕37年,始終抱持關懷社會、服務客戶的心,除了在2013年成立「新保生活關懷」,希望提供銀髮族全方位的安心服務,並以「新光保全文化藝術基金會」及「新光保全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關注各項老人議題與活動。

為喚起社會對高齡社會即將來臨的重視,以及大眾對「長照」議題的關注,新光保全特別在明年1月3日至1月26日,於北市建國北路「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辦理《關心老‧不怕老》公益攝影展。

新保強調,這次公益攝影展,就是希望藉由弱勢老人故事和攝影作品喚醒關懷;另外,也期待藉由民眾投稿的熱血老年照片,讓大家看見「老」的另一面向;這次公益攝影展期間是以免費入場方式進行,在現場並有寫真書義賣活動,後續收入將資助弱勢老人活動使用,歡迎社會大眾前往觀展、共襄盛舉。

回上一頁
再下三城!新北市新保枋橋、福鷺、樂福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

再下三城!新北市新保枋橋、福鷺、樂福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

枋橋公共托老中心,除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外,並運用新光保全企業堅實的科技基石,打造人性化、貼心且安全的在地空間....

2021-04-27 新聞焦點
首屆醫療展 新光保全秀居家照護、輔具機器人

首屆醫療展 新光保全秀居家照護、輔具機器人

為串起生技、醫療、資通訊整合,衛福部、生策中心主辦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12月7日至10日在南港展覽館4樓舉辦。由百大醫護團隊聯手,囊括台大、榮總、三總、中國附醫、長庚、北醫、高醫、北市聯醫、慈濟、新光...

2017-12-08 新聞焦點
新光集團一條龍參展 新保大秀全齡生活服務

新光集團一條龍參展 新保大秀全齡生活服務

2018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 (29) 日開展,新光關係企業參展展出最新、獨創的醫療儀器,從健康檢查、介入性醫療、居住新未來、居家照護到保險保障等項目整合資源,打造一條龍的完善服務,提供安心樂活的全齡生活服務...

2018-11-29 新聞焦點